close

文筆不好,請讀者勿見笑.

林和成寫於 2011年4月29日 13:15 

和成分享的不是我的失敗,也不是我的成功,勝利或悲哀,為要見證祂在我生命的刻痕與救恩。 

我生在台灣.台東.卑南鄉,生母名叫「美美」,在茶室上班。生下我後因無力撫養,送給隔壁林家。養父人稱「明昭仔叔」,看美美生活可憐,決定收養。養父未婚,從事台東區西藥經銷,因工作繁忙,便將養育的任務交給他的母親,也就是我的"阿嬤"。 

進入黑道

六歲時,爸爸結婚了,我有了新媽媽。媽媽很漂亮,大我十四歲,常側後方偷偷看媽媽照鏡子化粧,因為這樣可以看到兩個媽媽。有阿嬤和父母、堂哥哥姊姊的疼愛很幸福,因阿嬤的恩竉,連父親駡我,阿嬤都會不高興,卻也養成我依頼性強,逞兇鬥狠、為所欲為的叛逆個性,不但逃學又常打架,好事不入耳,壞事傳千里。三不五時就會有村民帶著兒子到家裡投訴父親:「你兒子打我兒子」。二堂哥是開怪手的師父,為了讓我遠離村子裡愛閙事的年輕人,星期假日常帶我到工地學習開挖土機;在學校我很好動,田徑和排球是我的強項,也考上一所很不錯的學校-省立台東高級高職業學校會計統計科。十六歲那年,高中才讀半年,被學校退學,隻身來到台北,在搬家公司做當搬運工。白天工作,晚上喝酒,為講義氣,與一位拜把兄弟常在卡拉OK店喝酒。有一次,他被七、八個人打得後腦破裂,對方攔計程車離開,我開著貨車,拿武士刀去討回來,就從那一次的砍殺,我進入了黑道。此後,終日生活在刀、槍中,不是不想離開那種日子,實在是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,雖想跳脫,也曾努力,卻是不能,這種打殺的生活直到當兵才結束。 

終身癱瘓 

小學.國中時,在田徑及排球場上贏得數十面獎牌。海軍服役時擔任旗兵掌中隊旗,拿到中隊三千公尺長跑冠軍及海軍艦艇排球冠軍。但這樣可以行走的年日僅止於廿五歲。退伍第二年,一九九0年十一月二日清晨,因被出生入死的結拜好友從樓上推下,脊髓骨完全斷裂。送進三軍總醫院,手術後,醫生判定胸椎第十.十一節完全性損傷(完全斷裂),下半身終身癱瘓,從此以後,這雙贏獎牌的腳宣告殘廢……。

風中殘蠋--帶著尿袋,一台輪椅,一雙不能動的腿,一顆破碎的心,不知要推到何時,推向何方...... 

樂觀、開的個性,瞬間跌入谷底,若是谷底還有谷底,照樣下去。找不到活下去的理由,極度自卑,平日推輪椅總是低著頭,羞於見人。到振興復健中心繼續做復健,練舉重、學習穿褲子、穿肢架拄拐杖、大小便處理、輪椅→床上及輪椅→馬桶移位訓練,一切行動必須完全靠雙手的力量來完成。三個半月復健職能治療課程結束,因不願拖累父母,留在台北,住進安養院。入院第一天,兩位皆超過六十歲的大嬸相約跪在我床前,我見狀,開始難過起來,心想:「為什麼沒人告訴我,我才剛呢努力學會許多技巧,又勸奮鍛練上半身,我還這麼年輕……。這一生只見過老年人跪二種人,就是已死的人或是將死之人,他們嘴巴一直唸著唸著,後來才門白這二位老阿嬤是基督徒,她們在為我祈禱。」之後並送我一本聖經,那時我讀了三遍《創世記》(但未曾出過埃及)。 

學習電腦 擔任助教 

安養院的負責人徐小姐很關心我,她看我還年輕,天天躺在床上、看電視、抽煙、喝酒,這樣下去不是辦法。她告訴我新店有一個地方,是提供障朋友學習技藝的安置中心,問我要不要去試試看。徐小姐開車載我到新店「友好復健技藝社」,原本想學像朱銘,但社裡沒有大木頭的雕刻,只有刻印章班,印章小小的,覺得這種課程沒什麼挑戰性,心想放棄。社長慢條斯理地介紹,有電腦打字排版班,學習的期限為一年,問我有沒有興趣,我毅然決然下定決心:「好」。答應之後才想到,我才國中學歷,像我這種料子,英文廿六個字母拆開都會唸,擠在一起就看不懂了,該怎麼辦?還是算了;再思考,下半輩子必須靠自己的雙手養活自己。那一年,我全心投入學習,次年以第一名成續畢業,蒙社長提拔,聘我留在技藝社擔任電腦排版班助教,同時間,認識一位很有愛心的基督徒,她是一位印尼華僑,人稱「監獄之母」──溫楊梅英。 

 每逢星期三晚上七點溫媽媽都會來社裡帶大家唱詩歌、讀聖經,常預備好吃的牛肉麵或咖哩鷄肉...,每個人都異常興奮與期待,我卻一則喜一則憂。喜的是可以享受美食,憂的是飯後她會講耶穌,聽到耶穌我就一個頭兩個大。所以吃飽後就要快速離開,但她總是在後面追著:「和成啊!關公沒有為你上十字架,你這種臭脾氣、爛個性,只有耶穌能挽救你,只有祂能改變你,接納你的不完全。」我跟她說:「我鄉下家裡是拜關公的,關公是英雄,騎白馬,舉大刀,耶穌是罪人,外國人拜的,你不要跟我講耶穌,我也不跟你提關公,我們做朋友就好,感情不要破壞。」我去買了一組很有震撼力的喇叭,當溫媽媽帶同學們在地下室唱詩歌,我就播江蕙唱的「酒後的心聲」放得很大聲,目的是要讓她們「破功」,看他們會不會解散。溫媽媽不但不會生氣,有時笑笑地過來跟我說,「和成啊!耶穌真的很愛你,只有祂能扶持幫助你.....」說來也真奇妙,我看他們聚會人數不但沒有減少,反而不斷增加,吔…。

 二個女人 一首詩歌 生命翻轉

 那一天,依舊是星期三晚上七點半左右,從地下室入口經過,聽到一陣感人又扎人心的詩歌旋律。不禁流下懂事以來第一滴眼淚,你嘗試過主耶穌用的寶血洗淨罪人的罪的感受嗎?就是這種滋味。手扶著牆壁,哭得半死。以前喜歡彈吉他,但受傷後就不彈了,已經殘廢,女朋友離開了,還彈什麼吉他呢!但這首詩歌實在帶帶著極大衝激與震撼,在心中起了波浪。快速將塵封己久的爛琴拿出來擦乾淨,用唯一懂得的和弦輕輕奏起,吟著、唸著、唱著,涕淚縱横,不停地飇,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。漸漸地,我愛上了詩歌,那富有生命力、溫柔的樂音帶我進入內心深處,看到自己的醜陋及污穢,我的心像被洗滌過一般,乾乾淨淨的感覺,那一刻,我的心-熔化了。

 不久,教會舉辦退休會,溫伯伯和溫媽媽帶我去參加。特會講員是一位英國女人-潔凱.白蘭奇。分享上帝呼召帶領他,藉耶穌復活的大能以福音幫助吸毒者戒毒重生。一個二十歲花樣年華的女孩子,從英國遠渡香港到暗裡,去愛那群跟她沒有關係,人見人怕的吸毒者,聽到這樣感人的見證,我的心再次-鎔化了。 

上帝藉著溫媽媽、一位英國基督徒、一首詩歌,翻轉我的生命。我羡慕有耶穌的生命,渴望成為基督徒,於一九九三年四月十一日復活節受洗。當我從水裡下去,如聖經上:「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,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;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,是因信上帝的兒子而活;他是愛我,為我捨己。我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開始在教會慕道,每個主日我都準時到教會,敬拜的時候活力旺盛,大聲唱、揮手,雀躍無比,事實上並不是很愛聽牧師講話。每當牧師講道的時間我一定腿上放著聖經,頭低下去,不知情的人看見還以為這位弟兄好謙卑、好屬靈噢!等牧師講完道,鋼琴聲嚮起我就醒了,說穿了到教會就是想聽詩歌、享受詩歌之美。有一天,我聽了張茂松牧師講道說:「基督徒到教會作禮拜心態各有不同,有的是虔誠愛主,有的是奉父母之命,有的是追女朋友,或是享受愛晏,或是渴慕真理,路過的,來探望親友的,不管你是屬於一種,上帝都愛你,只是將來在天上所得的賞賜各有不同,會不會大家都排隊等耶穌頒獎,你還在那裡睡覺?」我聽到這句話,彷彿被敲醒似的,從此決定作一個不打瞌睡的基督徒,決定要改變。

主耶穌的禮物

溫媽媽帶著我去找了一份電腦打字工作,並送我一輛四輪的殘障機車當交通工具。公司同事玉芳帶我和溫媽媽參加教會晚禱,李朝成牧師同意接納我住進教會,幫助我重新出發,牧師把教會製作週報的工作交給我,安排我在主日司琴(彈吉他)。教會雖是一樓,但高於路面有五、六個階梯,每天早上牧師或弟兄必須背我到機車上,輪椅收好置於機車旁,(昔日常背我的弟兄有朝成牧師、清泉、宗隆、文正、克威、志信、國煒、國泰),我就騎著機車去上班,到了公司樓下的商店老闆,老問娘,或路過的好心人,會協助我下車,下班回來的時候,弟兄又要從機車上背我進教會,姊妹會從二樓將熱騰騰的飯菜端到一樓給我吃,每一餐我的飯菜都特別多,(常為我端飯菜的有葉姊、蔣爸、蔣媽、梁媽、朝宗、朱芩、阿雪、麗萍、淑琴、新龍、美恩……)(族繁不及備載),感恩的淚水常與飯菜一起下肚。他們叫我"弟兄",我是社會敗類,怎配作他們的弟兄。常想,我與這群人並沒有任何血綠關係,他們為什麼要對我付出這多愛與關懷,把我當成家人放在心上,虛寒問暖。夏天怕我熱了,房間裝了冷氣,冬天怕我冷了,為我預備了一條厚厚的棉被,教會的洗手間本來純粹僅是上厠所使用,為我裝了電熱水器和洗衣機,房間裝潢成平面地板好讓我方便進出。每每想到,不由感謝萬分。以前,跟我死忠兼換帖黑道兄弟,在我受傷後,到醫院探望,聞到我大便的味道,不曾再來,一個個離我遠去,女朋友也不顧情份打包就走;但這群基督徒在我人生跌到谷底之際伸出他們的手,給我溫暖給我愛。不知道這是什麼道理,只是漸漸體會出,這一切都是出於主耶穌的愛,耶穌慈悲的手觸摸、憐憫罪人,和成如此敗壞,祂卻愛我。

上帝送給我的禮物:一台殘障機車.一份工作.住的地方.拿下面俱昂首推輪椅.饒恕使我受傷的朋友。

認識教會的弟兄姊妹,仔細觀察之後,發現與小時候對基督徒的認知有異。基督徒很孝順、很謙虛、講義氣、很熱心而且願意付出、肯吃苦而且很勇敢,基督徒的勇敢屬靈的人才看得出來,它是從內心發出來的公義,很美很令人感動,不是像一般打架動武的那種。基督徒一致性的生命非常吸引人,是我所羡慕、嚮往追求的。強而有力,恆久不變的愛,是上帝賦予基督徒的特性。特別是犠牲與奉獻,是基督生命的象徵。

"愛"使我創作詩歌------宣教的中國 

過去的我是一個黑道浪子,社會敗類,國家之毒瘤;神將我救活,給我一個溫暖的「家」,眾人包容、接納、關心。如聖經中所說,如今常存的有信、望、愛,其中最大的是愛;聖徒缺乏要幫補;愛能遮掩一切的罪……。靠著主所賜的恩典、力量,教會弟兄姊妹的關懷,讓我的生命再一次新生。這條命是耶穌撿回來的,在我有生之年,傳耶穌這條路我要堅持走下去;多麼想與松山敬拜中心的弟兄妹到大陸宣教,主卻未曾開路,但我相信,就在不久之時,主必領我前進中國,和成需要弟兄姊妹為我代禱,用您的禱告感動主,將我送進中國,原因沒有別的--中國需要主耶穌。 

 一九九四年一個冬天夜裡,被一首旋律感動,看不懂樂譜的我,拿起吉他唱出「有一種愛像那夏蟲永長鳴 春蠶吐絲吐不盡 有一個聲音催促我要勇敢前行 聖靈在前引導我的心 邁開步伐 向耶路撒冷 風霜雪雨意志更堅定 我要傳揚 傳揚主的名 誓要得勝在神的國度裡 我帶著使命向前走 要喚醒沉睡的中國 縱然流血的時候 我也永遠不回頭 我帶著異象向前走 要看到宣教的中國 將福音傳遍世界每個角落.」我唱給弟兄聽後,他們帶到大陸去,後來也傳到各華人教會。這是聽陳公亮牧師與李朝成牧的講道而產生的異象,所以這首歌的作者不應該是我,是聖靈和大家的。和以前不同的是,拿刀槍的手,竟變成拿吉他、寫詩歌。在聖靈帶領下和成創作《宣教的中國》,上帝的心意要使中國成為宣教的國家,將福音傳遍世界每個角落。至今出版三片詩歌輯,《宣教的中國》.《基督的旗艦》.《台灣向前走》。

再次失敗 頹廢

九六年,我與女友共同創立一家電腦排版工作室,因著事務繁忙不再參加聚會。後來,女友的家人知道我是殘障者,結束了這段感情。將近一年整日酗酒、吸毒、結束公司、醉生夢死直到一文不名,甚至到黃昏市場撿菜吃。有些國外來的牧者,希望認識《宣教的中國》作者時,我更羞於承認:"我不是基督徒林和成,同名同姓罷了"。當人生走到盡頭,祂再次救我,藉著呂代豪牧師帶領、章啟明長老,張智明長老及台灣全福會弟兄的接納,將我重新帶回教會。一年後,全福會出版《宣教的中國》,邀請我錄製專輯,並開始接受國內、外教會的邀請作詩歌見證佈道。二00八年秋天,上帝差遣祂的僕人劉弘義牧師.黃景壽牧師考牧團為按立我為《台灣詩歌音樂傳道》。

靠著主所賜的力量,教會弟兄姊妹的關懷,生命再一次新生,現在,和成常到國內外教會、監獄、戒毒所、養老院、學校、孤兒院分享詩歌,見證主耶穌的愛。當流氓時,拿刀拿槍,一條命根本不算什麼,「現在覺得,一條命,一個靈魂,都很寶貴。」阿們! 

婚  禮 

從未想過,像我這樣的人也可以結婚。一次,詩歌分享後,一位姊妹很友善地問:「林大哥,請問你喜歡吃甚麼?」隔天她就煮飯菜給我吃,我很感動,就愛上她,因為彼此有意愛,我們開始交往,於二00八年與相戀八年的菊梅在濟南長老教會舉行婚禮。感謝主,賜給我最適合我的女人,她不是全世界最美麗,卻是我心中最閃亮的星星。主耶穌提醒我,出去,到城裏大街小巷,領那貧窮的、殘廢的、瞎眼的、瘸腿的來。在我的婚禮中來了一群不一樣的朋友-"台北街頭遊民"。他們將我當成好朋友,在婚禮中祝福我.流浪的朋友準時參加,結束離開。讓我難過的是,他們並沒有留下來讓我請吃一頓飯,縱然是衣衫破舊,居無定所的人稱"流浪漢",誠然展現出人窮志不窮的"骨氣"與朋友相交之"義氣"。

 

為主而活

 

有人絕望沮喪千方百計想結束生命,但你有沒想過,那些正在醫院裡,多少人連吸一口氣想活下去的權利都沒有 ,弟兄,你要為主活著。你是大能的勇士,主耶穌與你同在。祂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上十字架,祂也為你我而復活,如果耶穌沒有復活,就像歷代偉人一樣,都死了,但不再復活,我們的信即是枉然,祂不但向門徒顯現,今天他向你顯明,並且稱你為義。誰是"義人"呢?也許連你都不敢相信,竟然是指著我們這些蒙恩的罪人。主耶穌若不是神,祂如何叫瞎眼看見、耳聾聽見、啞吧開口、瘸腿行走,叫死人復活呢?他大聲地叫「拉撒路.出來」,拉撒路就從死裡復活,從墳墓洞中走出來。因此,聖經裡若少了耶穌的十字架和空墳墓就什麼都沒有了。

愛弟兄.敬重長者,扶持弱者

若有弟兄偶然被過犯所勝,你們屬靈的人就當用溫柔的心,把他挽回過來。親愛主內朋友,請多幫助我們的弟兄姊妹,保羅說弟兄即是"骨肉",將你的手伸向我們的弟兄,在他最軟弱的時候。或許有一天,弟兄跌倒了、失敗了、躺在地上爬不起來、被遺棄了,他不再像以前那麼剛強,美好;不要笑他,不要論斷他,將他扶起來,幫肋他,給他吃,供他穿,為他禱告,求主安慰,醫治我們弟兄破碎的心,重新在主裡被建造起來。因為我們不知道現在正處於苦難中的弟兄將來是神重用的僕人,主說:"做在最小的弟兄身上就作在主耶穌的身上。"主耶穌叫弟兄要合睦同居,餅與杯就是叫我們要合一、饒恕、彼此相愛───接納弟兄。我們都有錯,犯錯悔改的人才是真英雄!有一天,跌到爬起來,將要成為跌到爬不起來的人之激勵。爬起的過程十分艱辛,但相信主在身旁,主必幫助,也必扶持,祂....一直都在。弟兄,你的見證也要成為未信主朋友的祝福,每個人都有一個故事,每個故事的背後都是創造主巧思設計的傑作,要向世界呈現,只要愛我們的主耶穌活著,生命將焕然一新,生生不息,我們的生命,前面的道路必定充滿無限可能。在人生競賽場上賽跑的是你自己,沒有人可以替你跑,親朋好友、弟兄姊妹只能在場邊為你喊加油!加油!加油!…你累了,受傷了,為你摖摖傷口,拍拍背,安慰扶持,傷療好,體力恢後之後,還是自己要再上場,再跑。

主耶穌並沒有應許天色常藍,人生的路途花香常漫,但使祂的兒女生活有力,行路有光,日子如何力量也必如何,祂沒有將我們前面的苦難挪開,但祂應許親自同行,帶領我們衝破黑暗,渡過難關。就像神從垂死的邊緣將我救活,弟兄的付出愛,給我一個溫暖的“家”。保羅告訴我們如今常常存的有信、望、愛其中最大的是愛、聖徒缺乏要幫補、愛能遮掩一切的罪......愛是永不止息。耶穌並沒有教我們要如何運用說話技巧,祂叫我們要去”愛” ,一、愛主 二、愛人如己。我們白白得來,也要白白給出去,宣教就是一種"給"的行動,使人經歷更豐盛生命。

主耶穌-領我前行 不是"信什麼都一樣"

聽醫生說,一般脊髓愛傷的人,平均壽命可活十五年,我已經廿一年了,這樣說來,超過的五年及以後的日子都是神加給我這個不配的罪人。我更要在有生之年認真為主而活,傳揚主愛。感謝主賜給我創作詩歌,服事華人教會。因著從上帝來的愛化解了仇恨,主耶穌教導我原諒使我終生癱瘓的人,並將福音傳給他。

常聽到有人說,「甚麼宗教都一樣,都是勸人為善」,我並不這麼認為。受傷癱瘓時,有人說是因為沒有「安太歲」以致於半身不遂;有人解釋說是「惡人遭報」,我自己曾經也這麼認為。但神的獨生子耶穌來世上尋找失喪的罪人,祂救了我、憐憫我,祂說:「我為你的罪來到世界上,代替你上十字架,為你而死,以寶血洗淨你、塗抹你一切過犯。你沒有罪了,是新造的人。」假神像魔鬼,使我終生失去健康;真神救我為我而死。魔鬼要摧毀我,耶穌說:「兒子,我與你同在,領你前行。」朋友,如此大的差別,不是信甚麼都一樣。 

上帝藉著保羅世人說:"如今,那些在基督耶穌裏的就不定罪了。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,在基督耶穌裏釋放了你,使我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。律法既因肉體軟弱,有所不能行的, 神就差遣自己的兒子,成為罪身的形狀,作了贖罪祭,在肉體中定 使律法的義成就在我們這不隨從肉體、只隨從聖靈的人身上"。又說"然而,叫耶穌從死裏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裏,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裏復活的,也必藉著住在你們心裏的聖靈,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。弟兄們,我們所受的,不是奴僕的心,仍舊害怕;所受的,乃是兒子的心,因此我們呼叫:「阿爸!父!」。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上帝的兒女;既是兒女,便是後嗣,就是上帝的後嗣,和基督同作後嗣。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,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。   

中國向世界宣教 

跟隨主是宣教的開始,除非知道十字架是祂兒女的榮耀,否則你不明白神的作為。只有在宣教的過程中我們才會親眼看見神,神的旨意沒有人能夠攔阻。近廿年來,福音在苦難的中國開始發芽,聖靈帶領我寫下詩歌「宣教的中國」,就是祂有話要對華人說,主後二千年的今天,福音從台灣出發帶動中國起來向世界宣教。將來,福音要從中國傳回耶路撒冷,一定要經過廣大的回教國家,這是一個相當巨大艱難的任務。因為福音不只路過而已,是要傳進回教徒的心,而回教徒對他們的信仰是如死之堅定。因此,我個人預測,那時將會有許多聖徒為福音犧牲,為主殉道的必定四處可見。神要開這條路,也代表著有許多中國的宣教士必須付上血的代價。主耶穌告訴我們怕所當怕,就是「那殺身體,不能殺靈魂的,不要怕他們。」南韓醫療宣教隊的牧師及傳道在阿富汗殉道,何等壯烈,他們的犧牲令我肅然起敬;求神恩待他們的靈魂,深知,這些為主殉道的人在天國的賞賜是大的。相信未來將會有更多愛主的基督徒前仆後繼,肩負起傳耶穌神聖之使命為福音流血。聖靈在前引導我們的心,為宣教打那美好的仗,求主給我們大衛面對哥利亞的心志,剛強壯膽,帶著使命向前走。雖然我們生長在這恩典的時代,感謝主!叫我知道我的日子不多,因此,我要趕緊起來傳揚主愛,為福音奔走。 

我知道你的行為,你略有一點力量,也曾遵守我的道,沒有棄絕我的名。看哪,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,是無人能關的。 聖經啟示錄三章8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以色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